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螢幕不是大就好! 看看用了 iPhone 6 Plus 的下場!

2015/08/16 12:04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中國有一名小護士因左手開始出現指尖麻木的症狀,握不住東西,連接聽手機也變得困難,超過一兩分鐘,就會覺得拇指和食指把持不住手機,手腕、前臂掌側酸痛到不行,去求醫才發現原來是因為半年前換了 iPhone 6 Plus ,手機寸步不離的一直滑,這樣長期握著尺寸不合適又重的大螢幕手機就造成了腕道症候群和腱鞘炎。

長期握著尺寸不合適又重的大螢幕手機容易造成腕道症候群和腱鞘炎。(圖片來源/美聯社)

根據醫師表示:「按以往經驗,引起這類症狀的往往是因為頸椎部分的姿勢不良,或是工​​作中過度用手(如打字等)所造成,但這些女性基本不存在這些問題。」一開始,他有點想不通,是什麼原因導致現在左手出問題的年輕女性這麼多?直到一個多月前,這名護士也來看這樣的問題,才終於揭開病因。

大尺寸螢幕手機現在越來越受到青睞,但對手的負擔也不小。(圖片來源/記者王憶紅攝)

要避免「手機手」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用同一隻手長時間同姿勢的握著手機,用一段時間就稍為伸展一下,否則變成「手機手」不是休息一兩天就能好,輕微的要固定兩周擦藥,嚴重的還得動手術,而且還容易復發,非常難纏。

那麼什麼才是適合自己手掌的手機呢?醫師表示,手機寬度應該不要超過虎口到食指中節的距離。男性的手掌相對較大,選擇大螢幕手機問題不大,但大部分女性手掌較小,較適合的還是 3.5 - 4 英吋的手機。

現在文明病越來越多,在做任何活動時最好都還是要適當的休息,否則搞壞身體就得不償失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