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型態手機電池 6分鐘就能充飽?

2015/08/14 15:37 文/記者譚偉晟

曾經手機的賣點是可以待機一個月,然而現在的智慧型手機,能夠待機一天以上就很了不起了。在電池無法加大、電量消耗又無法降低的情況下,快速充電成為重要的解決方案之一。而現在一款全新型態的電池,據稱擁有 6 分鐘就能充飽的效能!

利用特殊的「蛋殼」+「蛋黃」結構,新型態電池改善了鋰電池充放電時,會因為擴張收縮產生的耗損(圖片來源/網易新聞)

根據《ITPRO》的報導,麻省理工學院研發出一種新型態的電池,使用「蛋殼與蛋黃」結構的奈米粒子,來降低原本鋰電池在充電時,因為收縮和擴張所造成的鋰損失。其奈米粒子的結構,是利用二氧化鈦做為「蛋殼」,來保護由鋁製作「蛋黃」。這樣的結構設計能夠改善每次充電與放電時,電池因為縮小與擴張所造成的鋰損失。

研究團隊相信,這將能有效取代目前的鋰電池(圖片來源/PhotoPin)

利用殼的保護,確保其收縮和擴張的時候不會影響外殼。研究團隊表示,這個電池在實驗時有著相當優異的表現,除了利用這種蛋殼保護結構,可以大幅提升電池的耐用性外,電池的容量也能夠大幅提升,比起現有的鋰電池高出 3 倍左右!同時也因為電池擴張收縮的狀況獲得控制,充電時間也降低到只需要 6 分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