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智慧型手機寒冬!HTC、聯想宣布全面裁員!

2015/08/14 11:03 文/記者劉季清

智慧型手機產業越來越難做,隨著市場飽和,加上競爭益趨激烈,許多手機大廠撐不住,只好以縮減人事成本來因應。全球最大的 PC 廠商聯想(Lenovo)、本土品牌宏達電(HTC)於 13 日雙雙宣布裁員,聯想宣布裁員 3200 人,佔全體員工 10%;宏達電則宣布裁員 15%,以達成減少 35% 的營運費用。

全球最大的 PC 廠商聯想(Lenovo)、本土品牌宏達電(HTC)於 13 日雙雙宣布裁員(圖片來源/彭博社)

全球經濟不景氣,智慧型手機產業也陷入飽和,庫存成了各個廠商心中的痛。前幾日外電就爆料過,宏達電將可能裁員,不過卻遭宏達電否認。宏達電當時表示,將會進行撙節,但未透露撙節的詳細內容。沒想到這項消息竟然在 13 日成真,宏達電表示,為了將營運費用減少 35%,因此決定裁剪 15% 的全球員工,人數約 2300 人,將在 2015 年底前完成計畫。這是宏達電上市來首度大規模裁員。

宏達電表示,未來將以更精實與靈活的營運模式,帶領公司邁向顯著的獲利成長(圖片來源/記者王憶紅攝)

宏達電表示,未來將以更精實與靈活的營運模式,帶領公司邁向顯著的獲利成長,且將成立全新的事業單位、將重心放在高階手機、虛擬實境以及智慧物聯網。

中國大廠聯想昨日也宣布裁員(圖片來源/路透)

而中國大廠聯想昨日也宣布裁員,執行長楊元慶也在聲明中表示,將針對非生產職位裁員 3200 人,佔整體員工的 10%;他表示,這幾年是聯想所面臨到最困難的市場環境。未來,聯想將減少推出手機款式,且把更多重心轉移到 Motorola 品牌上。聯想今年第一季繳出的財報都不甚理想,手機事業部損失近 3 億美元。此外,聯想智慧手機市佔率下滑,第一季時還在第三名,現在已經掉至第五名,加上滯銷影響甚大,才使聯想決定縮減手機業務。

聯想智慧手機市佔率下滑(圖片來源/路透)

目前智慧型手機市場中,蘋果、三星兩家大廠受消費者擁戴,導致其他廠商難以匹敵,加上還要面對中國數家廠商的流血價格戰,看樣子未來競爭只會越來越激烈,各家廠商必須趕緊推陳出新,不然恐怕會遭市場無情淘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