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值皆破 10 億美金! 這 20 個新創公司你認識多少?

2015/08/14 18:17 文/記者譚偉晟

被稱為「獨角獸公司」的他們市值都破 10 億美金,前 20 名你認識幾間(圖片來源/美聯社)

Uber、小米、Airbnb,這幾間公司或許你有聽過。但 Zenefite、Stripe、Square 或許就比較陌生了吧?在 2015 年 8 月的統計中,全球已經有 107 間新創公司,估值超過 10 億美金!這些公司又被稱為「獨角獸公司」,大多集中在美國與中國,其中不乏知名的 App 服務,如果你都不認識,不如來看看這 20 家公司的簡單介紹!

(圖片來源/路透社)

Uber

擁有所有新創公司中最高估值的 Uber,是個提供私家車載客仲介服務的公司。儘管被踢爆擁有 1 億美金的虧損,其估值仍然 500 億美金的水準。

(圖片來源/法新社)

小米

「為發燒而生」的小米,在推出一系列高 CP 值手機後,去年年底估值就來到 460 億美元,僅次於 Uber 並將後方的公司甩的遠遠的。不過最近推出的手機也開始出現高價機種,同時也推出了多樣化的產品,像是路由器、智慧型手環等。

(圖片來源/路透社)

Airbnb

專門提供私家房間或是特色民宿的旅遊類 App,目前也有 255 億美元的估值。有推出 Android 與 iOS 版本,要出遊時不妨用用看,說不定會找到超值房間帥房東。

(圖片來源/Palantir)

Palantir

這間矽谷的大數據公司,專門美國政府的反恐生意。透過收集各種訊息,來分析並預防金融詐騙、恐怖攻擊等事件發生。在 911 恐怖攻擊後,美國政府相當仰賴情報分析的技術,而這間估值 200 億美金的公司,正好提供了這項服務。透過將 CIA、FBI、軍方、警方等各種數據庫的資料分析,可以確認與恐怖攻擊有關的人事物。而這間公司也因為受到美國政府的重視,而獲得大量的融資。

(圖片來源/路透社)

Snapchat

做為「閱後即焚」的始祖,Snapchat 吸引大量用戶進行私密聊天,也因為看上了其龐大的發展潛力,讓這間公司擁有 160 億美元的估值!這款 App 有推出 Android 與 iOS 版本,用戶在傳遞影音或文字訊息後,只要對方看過,就會在一定時間內讓訊息完全消失,相當適合情侶在親密聊天時使用。

(下頁:6 到 10 名新創公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