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捷運上也能放心私聊! 無聲視訊聊天 Livetext 正式推出

2015/08/13 11:38 文/記者譚偉晟

儘管 App Store 中已經有一大堆聊天用的通訊軟體,但 Yahoo 還是想要找個新的方式,試圖在這個領域能有一席之地。先前從台灣、香港開始進行測試,並且現在要在全球推出的 Livetext,就是做為 Yahoo 進軍通訊 App 市場的第一步!透過無聲視訊、加上文字訊息的聊天方式,讓智慧型手機用戶可以隨時傳送親密訊息,而不再需要特定走到外頭打電話!

Livetext 是擁有無聲視訊與文字對話功能的 App

不只是因為台灣是 Android 重要市場,有大量的智慧型手機使用者,更由於台灣擁有 Yahoo 亞洲區最高的用戶量,因此被選為首波測試地區。Yahoo 希望借重台灣的智慧型手機使用者,來測試 LiveText 並且了解使用者經驗。同時也認為這種高度娛樂性的聊天方式,很適合台灣用戶的喜好。Yahoo 產品總監 Arjun Sethi 在介紹時,提到在他們的調查報告中,71% 的美國智慧型手機用戶,睡前會將手機帶到床上使用。為了迎合這種用戶習慣的發展趨勢,Yahoo 認為推出僅有視訊與文字簡訊的聊天方式,能更適合在任何情況下,傳遞更有溫度的訊息。

透過無聲視訊,可以傳遞更有畫面的身體語言

在初期測試中,有極大部分的用戶使用時機都集中在坐捷運時,顯見這種無聲視訊的聊天方式,在公共場合傳遞親密訊息的優勢。Yahoo 表示這款產品會專注在 1對1 的對話上,並且會著重在影像品質的表現上,以及保護用戶的隱私資料上。Livetext 在台灣的測試調查中,以 18 至 25 歲的用戶為主,其中以女性較為偏愛這種聊天方式。

目前 Livetext 是以18~25 歲的女性用戶為主

在 Yahoo 即時通退流行後,Yahoo 始終沒有搶下即時通訊這個領域,相較於 LINE、Facebook、Whatsapp 等通訊軟體已經擁有大量用戶,甚至 Google 也有 Hangouts 等通訊軟體,Yahoo 始終缺乏可以讓用戶使用的聊天 App。至於究竟有沒有機會引起風潮,大家不妨下載 Android iOS 版本來測試看看。

 (下頁:實際操作,來看看 Livetext 多好玩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