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irefox 發現重大漏洞 個資會上傳到烏克蘭!

2015/08/08 12:07 文/記者譚偉晟

Moziila 緊急宣布目前 Firefox 發現一個重大漏洞,會導致資料被上傳的不明的烏克蘭伺服器。建議用戶盡快更新 Firefox 瀏覽器,並確保升級到 39.0.3 以上的版本!

Firefox 傳出重大漏洞,用戶個資會被上傳到烏克蘭伺服器(圖片來源/Firefox)

根據《The Verge》的報導,這個漏洞來自 Firefox 瀏覽器內的 PDF 閱讀程式,透過這個閱讀程式可以搜尋並上傳用戶裝置的檔案。而一個俄羅斯網站的廣告使用了會觸發該漏洞的廣告代碼,用戶一旦被開啟漏洞,個人資料等敏感資訊就會被上傳到一台烏克蘭伺服器。

Moziila 建議用戶盡快升級到最新版本 Firefox 瀏覽器(圖片來源/彭博)

更糟的是,一旦上傳完用戶檔案,相關的傳輸痕跡會被刪除,因此也無法得知那些檔案已經被竊取。為了安全起見,建議用戶盡快升級到最新版本的 Firefox 瀏覽器,並確保升級版本載 39.0.3以上。另一方面,Android 版本的 Firefox 瀏覽器,由於沒有 PDF 閱讀程式,因此不會有這個漏洞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