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將變身大車廠?傳確立 Google Auto 子品牌

2015/08/02 17:19 文/記者陳宜豐

科技大廠打造智慧車輛的競賽在今年呈現白熱化,繼 Apple 大舉挖角前汽車界人士進入公司打造 Apple Car 之後,早先動作的 Google 也傳出已將其自動駕駛車計畫正式定名,並獨立成專門的部門,名稱可能就叫做 Google Auto?

Google 在自動駕駛車的發展上,可說是進度最快的公司(圖片為在加州一般道路上測試的 LEXUS RS 測試車)(圖片來源/美聯)

根據國外媒體《衛報》的報導,其手上握有的文件指出,Google 早在 2011 年就設立 Google Auto 這個部門,負責所有關於自動駕駛車的技術研發,包括先前已在加州高速公路上進行實測的 Lexus RX 實驗車以及今年登場的迷你自動駕駛車,都是 Google Auto 部門的作品

除了由一般車輛改造成自動駕駛之外,Google 也打造出自己設計的迷你自動駕駛車(圖片來源/美聯)

不過令人好奇的是,雖說 Google 自動駕駛車計畫已經推出多年,但 Google 內部仍將此一部門的存在列為公司機密,即便 Google 已有能力推出完全自己設計的自動駕駛車,仍不願揭露其存在。這可能是因為 Google 先前曾經宣布將與現有的汽車製造商進行合作,若此一秘密部門曝光,則與其他車廠的合作將難以進行(事實上目前 Google 也沒跟其他車廠在自動駕駛技術部分進行合作)。

說不定過不久你我家裡車庫的車都將變成這樣?(圖片來源/美聯)

該報導也指出,未來 Google 可能將 Google Auto 獨立於公司之外,除了在法律或是風險控管上更方便外(汽車的消費者糾紛是很恐怖的),在跟 NHSTA(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打交道或是進行文書作業時,單獨的公司型態也會比較容易處理,以目前 Google 自駕車的進度來看,或許再沒過幾年,消費者就有可能搭乘掛著「Google Auto」牌子的自動駕駛車滿街跑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