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再創新高! Windows 10 安裝數飆破 6 千萬

2015/08/01 15:13 文/記者譚偉晟

提供免費升級、對預約用戶推送更新、並開放官網下載安裝檔,Windows 10 的裝機速度正火速增加中,除了在開放後 24 小時內衝破了 1400 萬的數字,最新的數字表示,Windows 10 的安裝數字已經超越了 6,700 萬台!

Windows 10 才推出沒幾天,安裝數就已經飄破 6700 萬(圖片來源/美聯社)

不過對於這麼大的安裝需求,Microsoft 除了先準備了 40 Tbps 的 CDN 伺服器,同時也將用戶做為小型的伺服器,透過用戶間的點對點傳輸方式,來減少網路的阻塞狀況。目前仍有不少用戶還沒收到更新通知,其中 Windows 7/8 的用戶,會較快獲得更新通知。如果真的等不急了,也可以考慮直接下載 Windows 10 安裝檔使用。

仍有部份用戶還在等待 Windows 10 的升級通知(圖片來源/路透社)

這次 Windows 10 雖然受到大量用戶使用,但初期沒有傳出什麼重大災情。最大宗的大概就是有個用戶裝了快 500 多個軟體,導致開始功能表崩潰的新聞。不過若在升級後感覺操作方是不適應,或是工作上的應用程式無法執行,用戶都可以在 30 天內選擇降級回原來版本(教學在此),避免因為升級而無法正常使用電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