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再狂吃記憶體?Chorme分頁休眠模式讓電腦跑好順!

2015/08/04 11:4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Google Chrome 瀏覽器有許多優勢,快速簡單、能同步連動Google、各分頁預設採獨立運作,當其中一個分頁當掉或發生問題時,不會影響到其他開啟的分頁,可是這個設計也有最令人詬病的地方,就是佔用過多記憶體和系統資源的問題,因為每個分頁都要開啟一個獨立的程式,只要打開工作管理員,就會看到一大串的 Chrome 在分食你的記憶體,不知不覺就會對系統造成負擔。

Google Chrome 瀏覽器有許多優勢,快速簡單、能同步連動Google、各分頁預設採獨立運作等等。(圖片來源/Google)

Chrome 會狂吃記憶體主要是因為每開一個新分頁就會帶著擴充元件同時啟動,因此分頁越多、安裝的擴充元件越多,吃下的記憶體也就相當可觀。開發人員也意識到這個問題,因此,64位元「Chrome Canary」的開發版已經開始測試記憶體管理功能,其中加入的「分頁休眠」機制,能自動將許久沒有瀏覽的分頁進入休眠狀態,只會保留用戶的標籤但關閉程序,來達到節省記憶體的效果。等到用戶需要時,再次點擊時才會重新整理啟動。

「Chrome Canary」的開發版已經開始測試記憶體管理功能,其中加入的「分頁休眠」機制,能自動將許久沒有瀏覽的分頁進入休眠狀態。(圖片來源/Google)

雖說 Chrome Web App 中已經有不少分頁管理擴充元件提供相同的功能,不過能擁有原生的記憶體管理機制,當然還是最好的!期待擁有最新功能的 Chrome Canary  開發版未來也可以在給大眾用的版本中投入使用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