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10 億用戶必看! Android 簡訊漏洞自救方案

2015/07/30 11:24 文/記者譚偉晟

先前報導指出,Android 被發現存在一個名為「Stagefright」的安全漏洞,透過這個漏洞,駭客只要寄發多媒體簡訊到用戶手機,就可以直接入侵並竊取用戶個資!而用戶若要確保自己的手機,不會因為這個漏洞被植入木馬,最簡單而有效的方式,就是手動關閉自動下載多媒體訊息!

Android 日前爆出「Stagefright」安全漏洞,駭客可透過多媒體簡訊來入侵用戶手機(圖片來源/Photopin)

由於「Stagefright」安全漏洞是透過多媒體簡訊來入侵用戶手機,儘管 Google 已經發布了修正檔給各手機廠商,但無法確保所有用戶都能即時獲得更新。Android 用戶要避免駭客利用這個漏洞入侵,其實可以直接透過手機設定,將多媒體簡訊自動下載功能關閉。

儘管 Google 已經發布安全性修正給手機廠商,但還無法確認用戶是否已獲得更新(圖片來源/彭博)

各品牌智慧手機都有內建自家的簡訊 App,Android 用戶除了可以進入這些 App 關閉多媒體簡訊功能,也可以改用 Google 推出的簡訊 App 來設定。其中「Messenger」和「Hangouts」這兩款都是由 Google 推出,同時可以做為 Android 手機預設簡訊 App 的選擇。

Android 內有多種簡訊 App,修改設定前最好先確認目前預設的是哪一種

為了確定該 App 為預設簡訊程式,Android 用戶首先要先進入「設定」-「無線與網路」-「預設簡訊應用程式」,確認你所使用的 App 是上述這兩種,接下來的設定才會有效果。

Hangouts 是 Google 推出的通訊 App

在選擇「Hangouts」做為主要簡訊應用程式時,選擇「設定」-「簡訊」,查看「自動擷取多媒體訊息」有沒有打勾,有的話就把它取消掉,這樣就能避免多媒體訊息接收時,自動將內容下載到手機中。

Messenger 則是 Google 推出的簡訊專用 App

「Messenger」的設定也大同小異,進入「設定」-「進階」中,查看「自動擷取」是否有關閉。透過取消多媒體簡訊的自動下載,來避免因為一封不明的 MMS 訊息,一覺醒來手機資料就被竊取的狀況。不過想要徹底解決這個漏洞,還是要盡快安裝由手機廠商發送的安全性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