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操作更簡單! Windows 10 系統現場實測

2015/07/31 10:54 文/記者譚偉晟

Windows 10 雖然已經在全球開始推送升級,但由於是批次升級,所以大部分使用者仍需要等待一段時間,才會收到升級通知。不過為了讓台灣民眾也能搶先感受 Windows 10 台灣版本的差異,台灣微軟日前特別舉辦了體驗會,以目前已經搭載 Windows 10 的機種,來展示這次全新的作業系統!

台灣微軟舉辦體驗會,讓大家可以實際體驗 Windows 10 的好用之處。

Windows 10 除了是目前 Microsoft 最安全的作業系統,在操作體驗上也有大量更新。最明顯的部分除了回歸的開始工作表,還有加入可快速啟動的設定捷徑。同時在瀏覽器、App 市集、Xbox App 上都有許多的變更。

全新的 Windows 10 作業系統,是目前 Microsoft 最安全的系統選擇。

首先是開始功能表的變化,在 Windows 10上使用了兩種開始開始功能表,分別是一般桌面用的傳統模式,以及拆除鍵盤後的平板模式。在傳統模式中,開始功能表就像是 Windows 7 的傳統介面,此外可以隨意調整介面大小,除了傳統的功能列表,還有 App 群組,用戶可以自己調整順手的 App 位置。

傳統的開始功能表回歸。

在二合一裝置上,只要拆除鍵盤改用觸控操作後,就可以開啟平板模式,在Windows 8 中獨具特色的動態磚介面,就會取代傳統功能表,成為用戶使用程式的主要介面。與 Windows 8 不同的是,Windows 10 的動態磚介面,是使用垂直滑動。

類似智慧型裝置的快速設定,也加入 Windows 10 中。

原本利用滑動從右側拉出的功能列,也被各種設定捷徑取代,只要拉出後就能快速開關各種功能。這次也加入了虛擬桌面,可以在開啟大量視窗時,區分成各種不同工作使用的視窗,在體驗時切換各個桌面都相當流場。

(下一頁:內建軟體測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