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準備升級 Windows 10?先解決這六大問題再裝吧!

2015/07/29 11:17 文/記者劉季清

微軟全新作業系統 Windows 10 今天於全球 190 個國家正式上線,先前苦苦等待的微軟粉絲們想必一定非常期待!這次升級帶來許多令人興奮的新功能,包括智慧語音助理 Cortana、最新的應用程式介面集 DirectX 12、Xbox One 遊戲串流,以及經典的「開始」鍵回歸!儘管這些特色相當吸引人,不過真的這麼好嗎?升級前又有哪些事情是該注意的?以下列出幾個升級後可能出現的問題給大家參考。

微軟全新作業系統 Windows 10 今天於全球 190 個國家正式上線!(圖片來源/彭博)

1. 軟體可能不相容

你有習慣用的軟體嗎?老舊的軟體可能會和 Windows 10 不相容。比如說 2002 年出的 Photoshop 7 可能就無法和 Windows 10 相容,導致你無法順利完成工作。因此,若你相當倚賴 Windows 7 以前推出的軟體來工作,建議在系統升級前先確認相容性,以免到時增添麻煩。

2. 向桌面小工具、Windows Media Center 說掰掰!

升級成 Windows 10 之後,系統內的軟體也會改變,使用者將不能繼續使用 Windows Media Center、經典小遊戲傷心小棧(Hearts)、接龍、踩地雷以及 Windows 7 桌面小工具。

升級Windows 10之前又有哪些事情是該注意的? (圖片來源/路透)

3.想看 DVD?需另外下載第三方播放程式

此外,以後要用 Win 10 看 DVD 的話,也需要另外下載第三方播放軟體才能觀賞。微軟 Windows Insider Program 主管 Gabriel Aul 先前曾在其 Twitter 發文表示,因為 Windows Media Center 使用率下降,Win 10 才不支援,不過未來微軟仍然會推出替代用的 DVD 播放程式。

舊的軟體可能與Windows 10不相容!(圖片來源/彭博)

【下頁】升級至 Windows 10後還會出現哪些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