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ntel 新技術 將是大容量 SSD 曙光!

2015/07/29 11:06 文/記者譚偉晟

為了讓大容量 SSD 更加普及,Intel 與美光合作,運用最新的「3D XPoint」記憶體技術,不但可以提高儲存密度,更能夠提升存取速度達 1000 倍以上!這項技術將會運用在電腦用的記憶體,以及固態硬碟 SSD 上,開發出容量更大、速度更快的產品。

Intel 推出 3D XPoint 技術,有機會讓記憶體、SSD 容量與速度倍數提升(圖片來源/Intel)

根據《Cnet》的報導,3D XPoint 是自從 NAND 記憶體推出以來,儲存技術上新的重大突破。透過這項技術,能夠讓記憶體速度更快且更耐用,讀寫速度兩者都可以有千倍以上的提升!而比起 NAND 記憶體更佳的耐用性,也優於目前使用在 SSD 上的版本,此外可以在相同的物理空間、耗能、價格內,擁有更多的儲存容量,預期可以讓 SSD 的應用更為普遍!

3D XPoint 技術能夠擁有 NAND 記憶體的 1000 倍的速度(圖片來源/Intel)

3D XPoint 技術有幾項特點,首先是交叉點陣列結構,透過垂直導體連接 1,280 億個儲存單元,以緊湊的結構創造高性能與高密度的儲存空間。其次是可堆疊,儲存單元以數層堆疊,初期技術可讓每個晶粒擁有 128 GB 的儲存空間,此外可堆疊成兩層的記憶體元件。未來還能夠提升堆疊的層數,並且透過光刻讓電路微縮化,獲得更高的容量。

3D XPoint 技術正被運用在美光的晶圓廠生產線上(圖片來源/Intel)

而選擇器的使用,可以省去電晶體的配置,直接透過傳遞不同的電壓到每個選擇器,來對儲存單元進行讀寫。這種方式。除此之外快速切換元件、快速寫入演算法,都可以進一步提升記憶體切換運作,獲得更好的效能表現。Intel 預計這項技術將會採用 PCI Express 匯流排,以利於運行在現存的電腦上,並且會在今年向客戶提供樣品展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