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雙強聯手?Apple 曾與 BMW 討論合作生產 Apple Car?

2015/07/26 11:23 文/記者陳宜豐

蘋果上週聘請了前克萊斯勒車廠的高級副總裁 Doug Betts 進入該公司,據信就是為了旗下自有品牌自駕電動車 Apple Car 的研發做準備,網路上也出現許多 Apple Car 的概念模擬圖,讓人不禁期待在蘋果的設計功力下,將會出現什麼樣貌的車款。但最新的德國《經理人雜誌》卻爆料,蘋果在去年就找上了德國主要車廠之一的 BMW,曾經考慮以 BMW 旗下小型電動車 i3 為藍本打造 Apple Car!

德國媒體爆料 Apple 去年即與 BMW 進行合作討論(圖片來源/美聯)

根據《經理人雜誌》的報導,蘋果對 i3 的小型掀背車設計相當感興趣,認為可能是 Apple Car 最可能採用的設計型態,兩方並且在 2014 年秋天就已經開始進行協商,蘋果執行長 Tim Cook 甚至到萊比錫的 BMW 工廠參觀 i3 的生產線。不過這項消息已經遭到 BMW 官方的正式否認。

合作內容傳將以 i3 電動車為藍本打造 Apple Car(圖片來源/路透)

設計師繪製的 Apple Car 模擬圖(圖片來源/擷取自 Appleinsider 網站)

若此項消息為真,可以看出蘋果對於 Apple Car 的期望將會是以「實用車款」的導向為主,而非像是 Tesla 般先以跑車型態引起市場話題,而在與 BMW 合作破局(?)之後,蘋果在今年也大幅招兵買馬,招聘數百名前車廠員工加入研發團隊,或許在傳聞的 2020 年前,就可以看到可乘坐 4 人的 Apple Car 在路上跑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