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老筆電裝上 Win 10 如何? 比 XP 還適合!

2015/07/25 15:12 文/記者譚偉晟

再幾天後 Windows 10 就要發布了,預期會有多款 Windows 10 裝置推出,但對於老舊筆電的用戶,適不適合將作業系統提升至 Windows 10 呢?國外網站對此進行了測試,選擇了 7 年前的 Acer 筆電,裝上 Windows 10 系統後,得出的心得是:比 XP 還要好!

7 年前的 Acer 筆電,裝上 Windows 10 後獲得更好的使用體驗(圖片來源/Softpedia)

國外網站《Softpedia》為了測試老舊機型的筆電,裝上 Windows 10 的效果,選擇了已經服役 7 年的 Acer Aspire One 電腦,做為測試的對象。這款筆電採用單核心的 1.66 GHZ Atom N450 處理器、以及 1GB RAM 的規格,以現在的標準來看絕對是不能再低了。

Windows 10 的最低安裝需求(圖片來源/Softpedia)

測試人員透過 USB 將 Windows 10 安裝上去,安裝過程大約耗費 15 分鐘。接著原本使用 800 x 600 解析度並運行 Windows XP 的筆電,變成了 Windows 10 最低要求的 1024 x 600 解析度。此外筆記型電腦內的驅動程式,也全數自動安裝。《Softpedia》表示 Windows 10 讓這款舊筆電,獲得比 Windows XP 更好的使用體驗。

除了擁有更便利的操作介面,Windows 10 在操作上也沒有明顯的卡頓。唯一的問題大概就是開機速度,在這次測試中安裝 Windows 10 的 Acer Aspore One  筆電,開機時間竟然花上了 40 秒。

Acer Aspire One 裝上 Windows 10 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