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後悔寄出卻無法回收? Gmail 現在能銷毀信件!

2015/07/25 10:57 文/記者譚偉晟

在今年 6 月 Google 將 Gmail 的「取消傳送」項目,從實驗性質轉為正式功能,讓用戶可以在時限內回收信件,避免錯誤的郵件寄出。不過短短的 30 秒時間,似乎不太夠用,因此現在出現了一款擴充元件,不但可以讓後悔時間延長到 1 周,還可以徹底銷毀信件內容,就算對方看過也能完全刪除!

Dmail 是可以讓 Gamil 徹底刪除寄出郵件的 Chrome 擴充元件(圖片來源/Dmail)

這款名為「Dmail」的工具,是 Chrome 瀏覽器的擴充元件。它的工作方式十分簡單,透過將你的郵件內容另存在 Dmail 空間,對方收到信件後,必須透過 Dmail 來查看內容。這種方式讓 Dmail 能掌況信件內容的存亡,寄件者可以在最長 1 周的時間內,隨時按下刪除按鈕,來讓對方再也看不到信件內容!

安裝後可以查看 Dmail 的個別資料匣

實際來測試,安裝好 Dmail 並給與授權,重新登入 Gmail 就能看到右上角出現「All Dmails」標誌。這就表示 Dmail 已經開始運作了。

寄出前可先選定能夠銷毀信件的時限

在撰寫新信時,在撰寫視窗下方可以看到 Dmail 功能,左邊可以確認該功能是否開啟,右邊的按鍵則可以選擇銷毀信件的後悔時間,分別有「決不銷毀」、「一小時內」、「一天內」、「一周內」,選定好後寄出,就可以在這段時限內,毫無理由的將寄出的信件內容全數刪光!

對方必須透過 Dmail 按鍵查看信件內容

在對方的收件匣中,會先看到 Dmail 所顯示的訊息,必須點擊查看按鍵,才能夠看到寄件者寫的內容。

只要在寄件備份處,點下銷毀按鍵,對方就再也無法查看訊息了

如果寄出後莫名感到後悔,那麼直接回到 Gmail 的寄件備份,找到剛剛那封信件,在後悔時限內,都可以選擇信件右上角的「Revoke Email」按鍵,點擊並確認來完全刪除信件,讓對方未來再也看不到你所寫的每一字每一句了!

(下一頁:讓 Gmail 也能查看對方是否「已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