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能降低 80% 功耗的處理器 來自 19 歲少年之手?

2015/07/24 15:07 文/記者譚偉晟

由於覺得目前主流的處理器功耗太高,美國一名 19 歲少年決定自己開發新的 CPU,他不但自創公司擔任 CEO,同時也獲得了上萬美元的投資。該公司所研發的「Neo」處理器,更號稱僅有 Intel 處理器的 20% 功耗!

Neo 處理器效能,號稱比起同等級的他牌處理器,功耗降低 80%(圖片來源/rexcomputing)

根據《Fortune》的報導,Thomas Sohmers 這名 19 歲少年,選擇在高中退學並創立了 Rex Computing 這家公司,該公司所研發的 Neo 處理器,比起市面上相同效能的處理器,能夠增加 10 到 25 倍的能源使用效率,採用 256 核心的設計以及自行研發的電路系統,相較相同效能的他牌處理器,能夠擁有更小的體積,以及更低的功耗!

Thomas Sohmers 自創 Rex Computing 公司並擔任執行長(圖片來源/rexcomputing)

由於這款處理器完全揚棄了 Intel 等公司所使用的標準電路模組,因此可以提升其記憶體管理效能。Sohmers 將這款處理器瞄準了高效能市場,像是超級電腦等會消耗大量能源的機種。但由於 Neo 處理器現在無法相容目前市面上的軟體,想要發揮其低耗能特性還必須加以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