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有了鍵盤滑鼠 Xbox 再裝上 Office 就能取代 PC?

2015/07/23 12:08 文/記者譚偉晟

對於網友的各種要求,Microsoft 今年表現的倒是很大方。最近在 Twitter 上有網友詢問 Xbox 部門主管,結果得到 Xbox One 會準備完整支援鍵盤與滑鼠的消息,屆時如果再搭配「universal apps」的功能,替 Xbox 裝上 Office App,說不定就能變身桌上型電腦!

Xbox 在 Microsoft 的策略下,將有機會取代桌上型電腦?(圖片來源/彭博)

Xbox One 將會支援電腦滑鼠的消息,來自於網友在 Twitter 上發問時,Xbox 部門主管 Phil Spencer 的回答。他表示 Microsoft 的工程師會研究如何在現行機種上,讓 Xbox One 完整支援滑鼠與鍵盤,而且更表示這項更新將不會太遙遠!

Xbox 部門主管 Phil Spencer 表示,Xbox One 將會獲得完整的鍵盤與滑鼠支援(圖片來源/Phil Spencer's Twitter)

除此之外針對網友原本詢問未來 PC 遊戲,是否能透過 Xbox One 進行串流遊玩,Phil Spencer 則沒有直接回應這個問題,僅提到目前仍會以 Xbox 遊戲串流到 Windows 10 裝置遊玩的計畫為主。

目前 Microsoft 還沒有計畫讓 Xbox 可以串流遊玩 PC 的遊戲(圖片來源/路透社)

對於這個願景,《Business Insider》在報導中提到,Microsoft 已經承諾會提供 Xbox 一個完整的 Windows 10 體驗,這透露出 Windows 10 所主打的「universal apps」也將能在 Xbox One 上運行。這意味著,當 Windows 10 中的 Office App 可以被安裝在 Xbox 中,搭配上鍵盤與滑鼠的完整支援,透過 Xbox 進行簡單文書處理也並非不可能!

Xbox One 擁有不錯的硬體規格與效能(圖片來源/Microsoft)

在多次更新後,目前 Xbox One 早有多種 App 可以使用,當中包含 Youtube、Twitch、NetFlix 等多項影音應用,此外也有網頁瀏覽器能方便上網。目前 Xbox One 價格約 1 萬 2000 左右,搭載 AMD 8核心 1.75 GHz 處理器、8GB RAM、以及時脈 853 MHz 的 GPU,還在 CPU 內嵌了 32 MB 的 SRAM,硬體效能綽綽有餘。

Xbox One 若是能有效搭配 Windows10 系統,或許能增加消費者購買誘因(圖片來源/Invision)

若是未來 Xbox One 能夠完整支援鍵盤與滑鼠,那麼在預期 Windows 10 可以運行Office App 的情況下,Xbox One 將有機會從遊戲主機晉升為多功能電腦。對於銷量一直被 PS4 海放的 Xbox 來說,或許能增加不少消費者購買的誘因。Microsoft 是否能成功利用 Surface 系列平板取代筆電、利用 Xbox 主機取代桌上型電腦,一切都在看 Windows 10 實際上市後的表現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