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徹底刪除個資」是個謊言! 偷情網站 AshleyMadison 遭駭

2015/07/20 14:42 文/記者譚偉晟

主打已婚人士與網友豔遇的交友網站「Ashley Madison」,又有「安全出軌」網站的稱號。在 2001年網站上線後,所打造的「婚外情」平台始終存有爭議。而最近由於該網站被駭客攻陷,不但造成大量訊息資料曝光,更被揭露了網站付費服務「徹底刪除個資」是個謊言!

主打婚外情的交友網站 AshleyMadison 遭到駭客入侵(圖片來源/ashleymadison)

Ashley Madison 是國外知名的婚外情平台,其用戶大多集中在北美地區。台灣在 2013 年上線後也號稱擁有百萬會員。由於該網站主打用戶為已婚身分,因此在保護個資的做為上也相當積極,其付費服務「徹底刪除個人資料」,這個 19 美元的服務內容,號稱可以將使用者在網站使用的所有痕跡清理乾淨,不過在遭到駭客「The Impact Team」入侵之後,被戳破這是個「徹底的謊言」。

駭客「The Impact Team」揭露了該網站承諾刪除用戶個資的謊言(圖片來源/ashleymadison)

根據《Mashable》的報導,在這次駭客入侵網站後,向 Ashley Madison 要求,該網站與旗下相關網站,像是 Established Men 這個專門找有力人士包養自己的網站,都必須永久關閉,否則將會公開會員的所有資料,包括真實名稱、錄音、照片、和一些私密的資料。駭客表示該網站光是「徹底刪除個資」這個得花 19 美元的付費項目,就讓該公司淨賺 1.7 兆美元,但 Ashley Madison 卻連用戶用信用卡付費的明細都沒有刪除。

該網站母公司 Avid Life Media 的執行長 Noel Biderman 表示,已經掌握該名駭客的資料(圖片來源/美聯社)

駭客表示,超過 370 萬的用戶中,包含了極具指標性的明星和富豪,Ashley Madison 被入侵的這天讓他們相當不好受。而 Ashley Madison 母公司  Avid Life Media  的執行長  Noel Biderman 則表示,目前會專注在刪除所有數據,並且表示已經掌握了駭客的資料,其身分不是員工,但會是可以接觸到該公司技術服務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