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池掰掰!蘋果新專利 觸控板用太陽能充電!

2015/07/19 09:15 文/記者劉季清

電池續航力向來都是行動裝置的大問題,許多科技大廠也紛紛投入研究,要找出延長電池壽命的方法。蘋果最新專利顯示,將把太陽能充電技術與觸控螢幕結合。若真的研發出來,說不定未來的蘋果的產品可倚賴太陽能來提供電力。

蘋果正最新專利顯示,將把太陽能充電技術與觸控螢幕結合。(圖片來源/彭博社)

美國專利及商標局(United State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USPTO)公布了蘋果申請的一項新專利,可以將太陽能模組嵌入裝置內部。不過專利中並沒有指出這項技術將會應用在類似 iPhone 的產品上,因為單靠著太陽能供電,恐怕無法滿足 iPhone、Mac 的電力消耗速度。

此一技術卻可應用在如觸控板 Magic Trackpad、滑鼠 Magic Mouse 等周邊產品上。(圖片來源/APPLEINSIDER)

但此一技術卻可應用在如觸控板 Magic Trackpad、滑鼠 Magic Mouse 等周邊產品上。新專利顯示,將太陽能電池板嵌在電容傳感器下方,再透過液態黏著劑固定,這樣就能收集太陽能並將之轉為電能,儲存在電池中。

蘋果於 2014 年初提出此一專利申請,不過是否會真的應用在產品上還未可知。(圖片來源/APPLEINSIDER)

蘋果於 2014 年初提出此一專利申請,不過是否會真的應用在產品上還未可知。蘋果投入太陽能技術研發已逾多年,2008 年時也曾提出過太陽能 iPod、iPhone 的專利;若真的能夠將太陽能充電落實在產品上,對於電池續航力不佳的穿戴裝置將會是一大助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