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用眼睛就能直接看3D!11K解析度螢幕 2018年問世

2015/07/13 13:05 文/記者劉季清

智慧型手機就像我們的小型電腦,消費者對手機的規格也越來越要求。不僅處理速度要快,螢幕畫質也是消費者選購手機時相當重視的一點。現在只要有手機搭載 4K 螢幕,就可以稱得上是「超高畫質」,不過或許 3 年後你就不會這樣想了!韓國電子龍頭三星(Samsung)已經開始投入「EnDK」研發計畫,預計將於 2018 年打造解析度高達 11K、顯示密度達 2250 ppi 的手機螢幕!

韓國電子龍頭三星(Samsung)已經開始投入「EnDK」研發計畫,預計將於 2018 年打造解析度高達 11K、顯示密度達 2250 ppi 的手機螢幕!(圖片來源/彭博社)

11K 螢幕解析度高達 11264 x 6336,遠遠高過目前各大廠商的旗艦機規格;若以 16:9 的螢幕比例為基準,可以推出 11K 螢幕的尺寸大約為 5.74 吋。11K 螢幕可以顯示出細膩的影像色彩,甚至可以讓使用者不需要配戴眼鏡就可以看到 3D 成像。

三星宣布自今年 6 月 1 日起,將攜手全球 13 家廠商一起致力研發 11K 解析度螢幕(圖片來源/彭博社)

南韓 ETNews 指出,在第 10 屆顯示業國家研究發展經濟研討會中,三星宣布,自今年 6 月 1 日起,將攜手全球 13 家廠商一起致力研發 11K 解析度螢幕;南韓政府也將一同投入,預計 5 年內要投資 2650 萬美元,預計在 2018 年就要打造出 11K 超高畫質螢幕。3

未來如果真的研發出 11K 手機,高解析度的螢幕也會增加耗電量。(圖片來源/彭博社)

11K 螢幕聽起來很遙遠,畢竟目前市面上的手機連 4K 都還沒普及,說 11K 似乎有點過早。不過三星的顯示器部門負責人Chu Hye Yong 表示,研發這樣的技術可以成為韓國顯示器產業的基礎,並推動相關材料和元件技術的進步。                                                                 

目前多數智慧型旗艦機多半採用 Full HD (1080p)和 Quad HD(1440p),未來如果真的研發出 11K 手機,高解析度的螢幕也會增加耗電量,因此三星還必需開發出新的電池技術才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