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赴日旅遊手機上網 日本 SIM 卡較划算

2015/07/12 13:25 文/記者陳炳宏

暑假出國旺季,許多國人因日幣貶值前往日本旅遊,因網路發達且部落客分享,民眾只要透過搜尋引擎與電子地圖,即使首次赴日也能不迷路,但相對也需要一個良好行動上網環境,而過去民眾大多直接使用電信公司日租型數據漫遊方案,但這兩年日本NTT DoCoMo電信公司也開始與其他廠商合作,推出數據型SIM卡,提供4G高速上網服務,一般6到7天行程僅需699或899元,約電信業者日租資費1/3,民眾可以多加比較。

無論是Studio A或是J Walker SIM卡,其實都是日本NTT docomo數據SIM卡,實測日本京都、大阪皆可收到LTE訊號,上網速度不慢,搭配平版電腦分享網路,仍可收到電話、簡訊,還可高速上網、傳照片打卡。(記者陳炳宏攝)

其中廠商Studio A與日本NTT DoMoCo合作推出的日本上網SIM卡,定價699元,除開卡當日外還能使用7天,其中4G高速流量可達2.2GB,足夠每天使用名勝古跡、景點搜尋外加Google地圖導航查公車、地鐵、與鐵路等路線,不過該SIM卡並不提供語音、簡訊功能。

無論是Studio A或是J Walker SIM卡都得先插入該SIM後,以免費Wi-Fi上網下載描述檔,安裝後才能使用當地4G訊號。(記者陳炳宏翻攝)

而出版社台灣角川七月也正式跨足二類電信,提供台灣角川J Walker SIM卡,與Studio A相同的是該卡也是純上網電話卡,提供開通後5天與10天上網吃到飽的流量,資費分別是899元與1299元,此類SIM卡上網均需更改手機或平版的APN設定,好處是回國後SIM卡可直接丟棄,無須歸還。

經過更新描述檔後,智慧裝置即可使用當地LTE訊號上網,透過Google地圖,即使輸入中文也能尋找到日本當地地名,而且還能規劃地鐵、巴士等路線與車資。(記者陳炳宏攝)

另一種上網是租借上網分享器,其中廠商宇創提供日租299吃到飽的基地台,可提供多人同時上網,且號稱基地台電力長達12小時。

而過去民眾大多仰賴自己手機電信公司出國漫遊上網,目前中華、遠傳、台哥大三大電信皆提供單日399元吃到飽資費,中華電信則另有3天999元、5天1599元方案,平均每天約320元,而台灣之星提供9月底前日本4G漫遊吃到飽,每天88元資費,不過限於4G月租資費599元以上用戶,而亞太電信則提供3天40MB流量,399元的高資費,且資費無上限。

日本4G上網費率比較表(製表:記者陳炳宏)

記者實測發現,在京都大阪地區,使用iPad Air 2插上Studio A或是J Walker SIM卡進行網路分享,不管上網查資料、導航、上傳照片都很快,而且一天下來耗電不到30%,不用擔心在景點突然無法上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