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科幻小說情節成真?波音將研發核子動力飛機

2015/07/12 11:32 文/記者陳宜豐

以核動力(不管是核分裂還是核融合)作為飛行器或是太空船的動力來源,一直都是科幻小說裡頭的必備設定,但是說不定很快的,這種「核子引擎」就會在現實生活中出現了!USPTO(美國專利商標辦公室)近期通過了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所提出的申請,內容就是飛機用的核子噴射引擎!

波音申請可用在飛機上的核子引擎專利(圖片來源/擷取自 PatentYogi Youtube 影片)

根據專利文件中的描述,波音提出的這項專利是改良於目前使用的渦輪扇發動機,目前的渦輪扇發動機是透過多級葉片的風扇轉動,吹出壓縮空氣,在燃燒室混合燃料點燃爆炸後向後噴出空氣推進,而這項核子引擎專利則是以核燃料取代壓縮空氣與燃油,在引擎燃燒室(?)裡頭利用高能雷射射擊核燃料,引發核融合反應,利用反應產生的高能中子來推動飛行器前進,而核融合反應所產生的「多餘」能量將被用來供給驅動反應的高能雷射系統以及飛行器的電源。

可以看出是以高能雷射射擊核燃料引起核反應產生前進能量(圖片來源/擷取自 USPTO 網站)

波音希望新的設計在未來可以用在電力推進火箭、飛彈或是飛行器上,只不過以目前的核融合技術,真的要實用化並坐在飛機上,可能還有很漫長的路要走!

下面來看看國外專利部落格對波音新專利怎麼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