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鄉民的正義矽谷版? 他們逼退了一位CEO!

2015/07/11 13:18 文/記者譚偉晟

最近國外媒體不斷關注的 Reddit CEO 槓上自家網友事件,最終在以 Reddit 現任 CEO 辭職畫下句點。然而這事件備受國外媒體關注的原因,是因為 CEO 辭職與公司內部關係不大,反而是因為受到網友撻伐才導致 CEO 辭職下台!

Reddit CEO 最近因為該平台網友的撻伐,被迫辭職下台(圖片來源/Eva Blue)

Reddit 平台創立於 2005 年,是一個以文字和連結為主的電子佈告欄系統。近年來流量快速增長,用戶數早已超過3億人,可以說是國外最大的言論平台,同時也是全球流量最大的網站之一。而這次事件的發生,是由於 Reddit 代理執行長 Ellen Pao 與網友之間的衝突所導致。

Ellen Pao 是這次事件中辭職的 Reddit CEO(圖片來源/彭博)

 事情發生在 7 月 2 日,原 Reddit 企業宣傳主管 Victoria Taylor 被莫名解雇。他原本負責的「Ask Me Anything」是一個在該平台極熱門的項目,會邀請各行各業的明星來回答用戶提出的問題。在被解雇後,Victoria Taylor 除了表達自己被逼退的事實,同時也表明不清楚原因為何。

由於受到言論管制,Reddit 網友群起反抗(圖片來源/oEviLoInsidEo)

而更糟的是 Reddit 的聯合創始人 Alexis Ohanian 也沒有透露任何消息。該平台的用戶開始對這家公司表達抗議,加上先前該公司部份為了配合廣告需求的內容政策,以及對有人身攻擊、言語霸凌疑慮的討論版強制關閉早已引起網友不滿,因此各類別討論版的版主都開始行動。

Reddit 在多個討論版被關閉的情況下,平台功能幾乎癱瘓(圖片來源/Reddit)

首先是「Ask Me Anything 」的「iAMA」討論版關閉,接著有數百個社區內的討論版都將狀態設置為「私密」,造成大量用戶無法使用該平台服務。由於 Reddit 上的版主多屬於不支薪的志工,在對抗 Reddit 的行動上一點都不手軟。

Ellen Pao 最後選擇辭職下台,讓事件告一段落(圖片來源/路透社)

網友甚至發起請願,要求 Ellen Pao 離職,請願書聯署簽名最終高達 10 萬多個。 Ellen Pao 最後選擇辭職下台,CEO 職位據傳將由 Hupmunk 聯合創始人 Steve Huffman 出任。而 Ellen Pao 在辭職時發出對網友的道歉信,表示公司未來將加強與 Reddit 討論版版主的溝通,來改善目前的問題。而國外媒體針對這次事件,給了一個行動代稱「Reddit Revolt」,以起義之名為這次事件做了註解。

網友最後在 Twitter 針對該事件發表心情(圖片來源/wire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