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賣不好生氣了?微軟怒請7800名員工走人!

2015/07/09 11:04 文/記者劉季清

全球軟體龍頭微軟(Microsoft)昨天再度揮刀,宣布一口氣將裁撤 7800 名員工,同時將提列 76 億美元的減損費用,而這些被裁掉的員工主要都來自於行動部門。

全球軟體龍頭微軟(Microsoft)昨天開始又再度揮刀,宣布一口氣將裁撤 7800 名員工。(圖片來源/法新)

微軟執行長 Satya Nadella 於昨日發了一封公開信給微軟全體員工,闡述了本次裁員的行動,「我們的策略正在轉向,將從獨立發展智慧型手機改為向整體價值策略方向發展;未來將繼續打造一個充滿活力的 Windows 生態系統。」不過 Satya Nadella 並未表示微軟將退出手機市場,而是將發展「更高效能的手機產品組合」,意即精簡機型及數量,專注在推出更優質的微軟手機。

微軟執行長 Satya Nadella表示,微軟將從獨立發展智慧型手機,改為向整體價值策略方向發展;未來將繼續打造一個充滿活力的 Windows 生態系統。(圖片來源/彭博)

微軟近年來在智慧型手機市場中掙扎,但手機業務卻不見起色;微軟手機在行動市場中被蘋果、Android陣營夾殺,市佔率僅 2.5%,僅管於 2013 年砸了 72 億美元收購 NOKIA,但卻仍然賠錢。

被微軟裁掉的員工主要都來自於行動部門。(圖片來源/彭博)

Satya Nadella 接手微軟執行長這一年間,已經兩次大幅調整公司架構。去年就已經先裁員多達 18000 名員工,其中有 12500 人是先前 Nokia 的員工。而這次裁員的 7800 人,主要也都來自微軟在芬蘭的手機製造部門,也就是 Nokia 的員工。

Satya Nadella 接手微軟執行長這一年間,已經兩次大幅調整公司架構。(圖片來源/彭博)

微軟 2013 年收購 Nokia,就花了 72 億美元,但這次微軟裁員提列了 76 億的減損費用,而且還要再花 7.5 億至 8.5 億美元進行重組;此外,科技媒體《The Verge》指出,微軟上一季財報手機部門營收為 14 億美元,但相關成本竟然比營收還要高出 400 萬美元,等於微軟每賣一支手機就虧損 0.12 美元,因此這筆交易實在不划算。

其實微軟的手機業務裁員也不是意外的事,上(6)月,原本負責裝置事業群的 Stephen Elop 從微軟離職,就可以看出一些端倪。(手機賣不好說掰掰?Stephen Elop 再度離開微軟

微軟近年來在智慧型手機市場中掙扎,但手機業務卻不見起色。(圖片來源/彭博)

目前尚不清楚執行長 Satya Nadella 「更高效能的手機產品組合」是指哪部分,不過可以預測的是,未來在市場上應該看不到微軟的機海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