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一框就自動拍! Google Glass 2 代將有創意新功能

2015/07/08 14:54 文/記者陳宜豐

還記得 Google Glass 智慧眼鏡嗎?這個去年被認為最夯的科技新品,雖然最後還是沒進入消費市場,但是所帶來的影響卻很深遠。而 Google 目前正在開發第二代的 Google Glass,除了擁有前代豐富的互動功能外,在使用上還變得更為人性化,例如拍照這件事就是!

Google 正在研發第二代的 Google Glass 智慧眼鏡(圖為第一代款式)(圖片來源/美聯)

第二代 Google 眼鏡長這樣?(圖片來源/擷取自 USPTO 的網站)

USPTO(美國專利商標辦公室)今天通過了一項 Google 的專利案,名稱是 HAND-TRIGGERed HEAD-MOUNTED PHTOTGRAPHY(手部觸發頭戴裝置攝影技術),以往要用智慧穿戴裝置來拍照,都需要使用按鈕或是語音指令來進行,不僅不直覺也無法針對特定物體取景拍照。而 Google 這個新專利設計相當簡單,使用者只要像取景一樣,把兩手手指併成一個方框,Google 眼鏡就會自動偵測並且拍照了。

只要手比一下方框, Google 眼鏡就可能自動幫你拍(圖片來源/擷取自 USPTO 的網站)

手合在一起也可以拍(圖片來源/擷取自 USPTO 的網站)

而且不僅是拍照動作,使用者還可以利用這個動作進行取景或是對焦的動作,Google 眼鏡只會拍下手指方框裡頭的影像,並不會把手指也跟著拍進去。而這個功能不僅限於手指組方框這個動作,像是人們會把手指圈起來,像望遠鏡般來看清楚遠方的物體,這個動作 Google 也偵測得到,接著就會自動幫使用者拍下手指圈裡頭的特寫畫面。

圈成一圈還可以拍特寫?(圖片來源/擷取自 USPTO 的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