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怕當辦公室拖油瓶?用 11 款 Chrome 套件提高「生產力」!

2017/01/30 09:55 文/記者譚偉晟

快速翻譯可以減少理解文章的時間

外國語言沒問題:谷哥翻譯(正體中文)

對於時常需要瀏覽國外網站的用戶,翻譯幾乎是每天都會使用的功能。畢竟不管是英文、法文、德文、泰文,每種語言總會遇到一時無法理解的語句。而每天都要來上幾次的複製、貼在Google 翻譯這道手續,其實可以直接利用「谷哥翻譯(正體中文)」來取代!

不管什麼語言,就會被翻譯成繁體中文

使用這項擴充元件相當簡單,安裝後在瀏覽國外網頁時,圈選想要翻譯的語句,點擊滑鼠右鍵選擇「用Goolgle 翻譯成正體中文」就可以了,不管是什麼語言都會在新分頁翻譯成繁體中文。如果有大量翻譯需求的 Chrome 用戶,這項工具應該可以省下不少時間。

Google 日曆是功能強大的行事曆

重要行程立刻記下:Google Calendar (by Google)

除了文章編輯,大量的信件收發也是辦公室員工不得不面對的狀況,而其中事件安排更是重要的工作。如果你有大量的行程需要紀錄在行事曆上,不如就直接在 Chrome 上安裝個快捷鍵。「Google Calendar (by Google)」不是什麼功能太特殊的擴充元件,但它僅有的兩項功能卻相當實用。

透過擴充元件快速加入,可以隨時紀錄下行程

首先就是顯示即將到來的行程事件,以時間軸的方式顯示即將到來的重要安排,Chrome 用戶無需另開分頁查看行事曆,就可以直接查找最近要進行的活動。而右上角的快速新增行程功能,選擇特定行事曆加入事件後,就會自動開分頁讓你編輯 Google 日曆中的詳細內容,像是活動時間、地點、備註之類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