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靠這個就賺飽了?Sony再度擴張感光元件業務

2015/07/06 15:17 文/記者陳宜豐

這年頭做手機、相機、甚至電玩主機都不賺錢?那 Sony 靠什麼過活?答案是感光元件! 根據 Sony 在上個月底發表的報告,該廠推出的感光元件已經擁有 40% 的市場佔有率,已然成為該集團旗下最重要的收益來源,並且被列為 Sony 之後三大發展主軸之一(剩下兩者是遊戲及行動通訊)。

Sony 上月才發表高達 4000 萬畫素的 A7R II 相機(圖片來源/擷取自 Sony 官網)

Sony 在報告中並表示,新推出的堆疊式 CMOS 感光元件將成為 Sony 進軍市場的利器,為了提升此項產品的產能以及開發新技術,Sony 近期將會以發行新股的方式來募集資金,預計募資 40 億美元,這也是 Sony 在 26 年來首度發行新股,指標意味相當濃厚。

可說是目前手機感光元件市佔率最高的 Sony Exmor for Mobile 系列(圖片來源/擷取自 Sony 官網)

除了運用在相機與攝影機上,新的感光元件主要客戶還是瞄準了廣大的智慧型手機市場,先前就已傳出 Apple 新款 iPhone 系列手機將吃下 Sony 新 IMX 感光元件的大部份產能。Sony 本身也瞄準了中國龐大的手機市場,或許可能會因應中國市場主力的中低階手機,推出畫素比較低的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