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Pay小心了!bPay登場 鑰匙也能付款!

2015/07/06 13:13 文/記者劉季清

Apple Pay 可能將於 7 月 14 日正式在英國上線,這是蘋果行動支付服務首次在美國以外的市場推出。不過 Apple Pay 還沒有登上英國土地,巴克萊銀行就將其拒之門外。巴克萊準備自己推出一套行動支付系統「bPay」,只要用戶持有 Visa 或 MasterCard,就可以直接使用手機、鑰匙、手環來付款。

bPay 手環售價為 25 英鎊,鑰匙扣售價 20 英鎊,電子貼紙售價 15 英鎊。(圖片來源/巴克萊)

英國巴克萊銀行其實去年就推出 bPay 行動支付系統,不過當時僅在智慧手環內置入感測器;今年巴克萊一次推出 bPay 套餐組─除了手環之外,車鑰匙、貼紙都可當作線上付款工具;而且 bPay 系統不限於巴克萊自家的信用卡,消費者只要持有 Visa 或 MasterCard 這類的信用卡,就可以與手機連結使用。

Apple Pay 可能將於 7 月 14 日正式在英國上線,這是蘋果行動支付服務首次在美國以外的市場推出。(圖片來源/9to5Mac)

外媒指出,蘋果 Apple Pay 將於 7 月 14 日進軍英國,除了可使用在一般的零售通路商以外,大眾交通系統也可以使用。現階段交易金額上限為 20 英鎊 (約新台幣 1000 元),但之後將可能增加至 30 英鎊 (約新台幣 1500元)。

巴克萊推出的 bPay 一樣可以使用在公共交通系統,目前單筆消費金額限制也是 20 英鎊,到  9 月份將提升至 30 英鎊以上;此外,bPay 還將提供自動加值服務。.

Apple Pay 可能將於 7 月 14 日正式在英國上線,這是蘋果行動支付服務首次在美國以外的市場推出。(圖片來源/彭博社)

行動支付興起,除了科技大廠紛紛跳入戰局以外,銀行也開始搶食這塊商機,而巴克萊銀行是目前唯一憑著自家產品與蘋果角力的公司。bPay 手環售價為 25 英鎊,鑰匙扣售價 20 英鎊,電子貼紙售價 15 英鎊。巴克萊銀行為英國主要銀行之一,且 bPay 自去年推出後,用戶註冊量持續成長,是否會影響 Apple Pay 登陸英國的力道,還有待後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