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到底是真是假?可觸碰到的虛擬影像!

2015/07/04 14:23 文/記者譚偉晟

能想像在現實生活中,去碰觸虛擬投射的影像,來進行各種操控嗎?就像鋼鐵人電影裡的全息影像,能夠利用手勢進行縮放。而這其中的虛擬影像觸控技術,最近正出現重大的突破,來自日本的研究團隊,開發出了可以觸控的全息以影像技術!

根據《gizmodo》的報導,日本 Digital Nature Group 團隊,開發出了一種以雷射建立的小型全息影像。並且能提供真實的觸感與互動!該團隊將這些全息影像命名為「Fairy Lights」,但這個名為童話燈的影像,卻不是用什麼罕見科技製作的。這個技術採用飛秒雷射,也就是一千兆分之一秒的的頻率脈衝,以超高速、超激烈的節奏,以每秒 20 萬點的方式來描繪出 3D 全息影像。

開發團隊同時解釋這種脈衝速度的重要性,由於慢速雷射可能會燒傷使用者,高速雷射擁有較高的安全性。這也是為何 Fairy  Light 這麼有趣,因為在手指觸碰到雷射光時,會感覺到類似衝擊波的觸覺感受!除了可以在觸摸全息影像時,擁有觸摸實物的感覺,全息影像也可以藉由手指得觸碰,來改變影像的內容。目前該技術僅能製作小規模的全息影像,但這已經是一項極大的突破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