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工程師道歉:我們不該把黑人辨識成大猩猩

2015/07/02 11:43 文/記者譚偉晟

作為方便照片整理與分享的功能,自動辨識技術是各家科技公司都在開發的項目,不過這次 Google 的人臉辨識技術卻出了包,竟然把一名黑皮膚的用戶,直接判定在「大猩猩」分類中,照片上傳到 Twitter 引起一陣風波,Google 工程師也對此作出了解決辦法。

Google Photo 人臉辨識,竟把黑皮膚用戶辨識成大猩猩(圖片來源/美聯社)

這個事件的始末,是由一位住在紐約布魯克林區的 21 歲的程式工程師 Jacky Alcine ,在 6 月 28  日查看 Google Photo 帳戶時,發現一個照片自動分類上寫著「Gorillas」,不過分類中沒有任何一隻大猩猩,只有他和朋友在2013年的合照。

錯誤辨識的照片被截圖傳上 Twitter(圖片來源/diri noir avec banan's Twitter)

這個照片被上傳到 Twitter 上,引起 Google 的重視,Google 的社群網路主管  Yonatan Zunger 除了在 Twitter 對這項錯誤的發現表示謝意,並且公開保證這個狀況將不會再次發生!

Google 社群網路主管也在 Twitter 上作出回應(圖片來源/YonatanZunger' Twitter)

而對此 Google 作出的處理方式,是選擇先取消「Gorillas」這個標籤,然後開始查找到底哪裡出了問題。他們應該沒想到,這項本該備受好評的新功能,會馬上賞了自己一個耳光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