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從首波名單中移除!Apple Music 無法在台上架主因是?

2015/07/02 10:06 文/記者陳宜豐

蘋果 Apple Music 線上音樂服務在 6 月 30 日晚上 11 點上線,原本被列在首波開放地區的台灣,卻遲遲等不到 Apple Music 服務開放,而眼尖的網友更發現,Apple 官方網站上的 Apple Music 服務開放地區,台灣已經被悄悄的移除了!

(圖片來源/擷取自蘋果官網)

原本在蘋果美國官方網站上的 Apple Music 服務可用地區,在亞洲太平洋區域裡面是包含台灣,但是在昨日(7 月 1 日)上線後,卻發現上面台灣已經被移除,根據蘋果客服人員的回覆:受限於當地法規的因素,所以 Apple Music 暫時無法在台灣上線,不過受限於何種法規,蘋果客服人員並未做詳細說明。

蘋果 Apple Music 官方網站上,台灣已經從名單裡被移除了(圖片來源/擷取自蘋果官網)

網友爆料除了台灣之外,包括土耳其、以色列、波多黎各在內,Apple Music 首發都喊卡(圖片來源/擷取自網友推特)

另外根據網友 Goston 蔥爺爆料,這次 Apple Music 首波喊停的國家不僅台灣,包括土耳其、以色列、波多黎各在內,共有 5 個國家在 Apple Music 首發喊卡。推特網友 @STK_CN 也爆料,這次 Apple Music 無法在台灣順利開放服務,主要卡在華語歌曲的授權部份,因為 Apple 除了要唱片公司提供授權外,根據中華民國著作權法的規定,還需要向 ARCO「社團法人台灣錄音著作權人協會」取得錄音著作的公開播送授權才能上架,另外授權型態、播放次數、組合等複雜的合約內容,目前台灣唱片業者、ARCO 跟蘋果都各有算盤,可能要等到三方都協調好之後,Apple Music 才有可能在台上架。

另一位推特網友也爆料 Apple Music 在台灣卡關主因可能在此(圖片來源/擷取自網友推特)

PTT 上另外網友的爆料,表示授權合約還沒搞定(圖片來源/擷取自 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