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不玩了?將把 Bing Map 地圖服務售予 Uber!

2015/07/01 15:52 文/記者陳宜豐

雖說微軟未來將會以雲端發展為主,不過看來並不是每項雲端服務都中意!根據外電報導,微軟已經承認將把線上地圖服務 Bing Map 的開發團隊賣給以共乘分享服務受到廣大爭議的 Uber !這也是 Uber 繼收購地圖軟體商 deCarta 之後,進軍數位地圖領域的重要消息!

以車輛共享服務引起爭議的 Uber 將推出自有地圖服務?(圖片來源/路透)

目前 Microsoft 與 Uber 都證實了此一消息,並且表示除了約 100 人的開發團隊成員外,Uber 也將從 Microsoft 手上取得地圖數據收集的技術以及部分資產,以及先前微軟所收集的空拍與 3D 地圖圖資,不過更多交易細節並沒有對外透露。

未來 Bing Map 服務將變成 Uber Map?(圖片來源/擷取自 Bing Map 網站)

Uber 此舉或可被認為是將開發自有的數位地圖服務,先前在 Nokia  HERE 地圖服務傳出售出消息時,Uber 也曾表明投資意願,這可能是由於目前 Uber APP 所導入的圖資是由 Google 提供,或許在未來 Uber 希望在自有地圖的服務基礎上,推出更多共享服務的應用,屆時是否又將引起震撼,值得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