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 10 手機揭秘! 內建 Android 系統?

2015/06/30 10:04 文/記者譚偉晟

在先前舉行的 Microsoft Build 2015 開發者大會上,微軟執行長 Satya Nadella 曾表示,僅需要透過最後的編譯方式,就能在 Windows 10 手機上運行 Android 和 iOS 的 App。而在最近公布的 Windows 10 技術預覽版 Build 10149 中,竟被發現隱藏了一個幾乎完整的 Andoird 系統在裡面!

Windows 10 最新的更新檔案中,被發現內建一個 Android 子系統(圖片來源/路透)

微軟計畫讓 Android App 可以快速轉換,提供 Windows 10 手機使用的「Project Astoria」計畫,在最新推出的 Windows 10 技術預覽版似乎可見端倪。根據《wmpoweruser》報導,在最新版本的Build 10149 升級檔案中,共約300MB的容量中,有 1/3  被名為「projecta」的部份佔用,這其中包含一些 DLL 檔案,以及 Android-on-Windows 的 App 框架!

System32 資料夾內藏有多種 Android 專用的系統工具(圖片來源/wmpoweruser)

這其中包含不少 Android 系統工具,像是 Adbd、Android 偵錯調節器、本地以及 Hyper-V 的驅動等。這整個 Android on Windows 的子系統,隱藏在 System32 資料夾內,同時還包含一個 OpenGLES 編譯器。為了讓 Windows Phone 有能力重返手機市場競爭,微軟除了推出 Project Astoria 計畫,另外還有「Windows Continuum」功能,可以讓手機變身文書電腦主機,至於這些改變會不會成功,就要等 Windows 10  正式推出後觀察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