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槓上微軟了? 三星筆電禁用 Windows 更新!

2015/06/25 12:29 文/記者譚偉晟

除了手機,另一項裝置也可能讓三星用戶,身陷漏洞危機之中,也就是三星推出的筆記型電腦。由於內建的自家更新軟體,禁止了 Windows Update 的運行,使得三星筆電的用戶,將無法獲得來自微軟的安全性更新!

因為驅動衝突,三星筆電會強制關閉 Windows Update(圖/彭博)

在三星筆電中預裝的更新程式「Samsung SW Update」,使用了一款名為「Disable_Windowsupdate.exe」的程式,來阻止 Windows Update 的運作。而 Samsung SW Update 的功能,三星描述是「透過SW Update,您可輕易及迅速地下載相關的軟體到電腦。 SW Update此內置程式系統可幫助您輕易下載及更新軟體及驅動程式。」

三星選擇以 SW Update 來更新筆電(圖/彭博)

也就是說,三星期望用戶透過 SW Update 來更新電腦,而非使用 Windows Update。三星表示禁用的理由,是因為 Windows Update 所安裝的驅動程式,會造成硬體衝突而無法使用,像是 USB 3.0 的驅動程式就出現問題。為了確保筆電可以正常運行。三星選擇在筆電上關閉  Windows Update,至於安全問題,就看三星會不會有特別的軟體可以保障用戶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