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逼逼!我要爆了!」爆炸前會先提醒的智慧電池?

2015/06/23 14:34 文/記者譚偉晟

手機做為一項貼身的電子產品,若是發生爆炸燃燒時,很容易對使用者產生直接的傷害。為了改善電池的安全性,通常是針對材質、結構等設計方式進行調整,但史丹佛大學提出了一項特別的技術,也就是在電池要自爆前,會先跟你說一聲!

電池預警技術,在快爆炸前會發出訊號提醒(圖/photopin)

這項技術是由史丹佛大學副教授 Yi Cui 所研發,其特點在於,它並不設計新的電池結構,只是在鋰電池內加入一層銅,做為碳陽極和聚合物之間的第三電極,如此就能量測陽極和聚合物隔板間的電壓。一旦電池遭到刺穿,銅層的電壓就會降為零,這就表示電池將有爆炸的危險!

這項技術可應用在各種鋰電池上(圖/路透社)

但這個技術並無法直接讓電池「智慧化」,它仍須依靠其他裝置監控數據。研究者聲稱可以讓銅層更接近陽極,以取得更快的警報速度。當然這項技術不僅僅只是用在智慧型裝置上,裝有鋰電池的設備、機械等,都可以採用這項技術,讓使用者在電池即將爆炸前,提早做出反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