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潮牌 Beats 耳機究竟值多少?內部元件拆給你看!

2015/06/23 12:37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Beats 在耳機界一直都被塑造成潮流的象徵,而被蘋果收購後這個品牌印象更加強烈,產品售價也持續維持在高價位,不過如此的高售價真的有符合這個價值嗎?現在就有美國公司將該品牌其中一款耳機進行拆解,並看看裡面的材料是否真值這個價錢?

Beats 在耳機界一直都被塑造成高貴有型,而後整間公司更被蘋果收購。(圖片來源/彭博社)

美國硬體投資風險公司( Bolt )選定了 Beats 旗下受歡迎的銷售主力 Solo 耳機進行拆解,就拆解報告來看, Solo 耳機內部構造似乎相當簡單,材料成本也都很低,粗估一下零件總成本,竟只要價 17 美元,大約 522 多元台幣而已。

從拆解報告來看,Beats Solo 內部構造似乎相當簡單,材料成本也都很低。(圖片來源/Bolt)

其中更發現有四片「毫無用處的鐵片」,而在測試重量後,竟發現這些鐵片就佔了整副耳機 30 %的重量,有網友就分析這些鐵片,是為了給用戶感覺「產品夠扎實、用料夠實在」的感覺。

其中更發現有四片「毫無用處的鐵片」,而在測試重量後,竟發現這些鐵片就佔了整付耳機 30 %的重量。(圖片來源/Bolt)

有網友就跟著附和「其實 Beats 耳機,用料成本與組裝材料根本不值它的售價~像組合零件時幾乎都是用膠水」,不過也有人打趣的回應「這些金屬片是為了使耳機產生共振效果,讓音質達到完美」。

拆解後的各零件。(圖片來源/Bolt)

看到這裡只能說每樣商品不能光看它的表面價值,像是世界上一些知名精品也是價格非常昂貴,不過許多人在品牌迷思下,還是有許多人相當願意買單啊!

只能說每樣商品不能光看它的表面價值,像是世界上一些知名精品也是價格非常昂貴。(圖片來源/彭博社)

其實先前國外就有網友為此,特別錄製了一段影片,影片中問及使用者的 Beats 耳機體驗如何,結果他一時卻也答不上來,而後主角便開始說明其實該廠牌都將大量的金錢花在包裝及廣告上,所以產品才會如此高價,但其實同價位的耳機會有更好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