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老兵不死?2G 系統可能比 3G 還長命!

2015/06/23 10:59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手機歷經多個世代演變,如今終於也走到 4G LTE 世代了,在有限頻譜的情況下,許多國家也開始探討是否將舊有的通訊系統淘汰,3G 與 2G 系統或許再不久就將走入歷史?

2G 系統或許再不久就將走入歷史?(圖片來源/YouTellMe)

其中像是新加坡、澳洲及美國舊將在 2017 年停止使用 2G GSM 電信網路,屆時釋放的頻寬將可供給 3G 及 4G 網路使用,由於現在使用 2G 網路的人已經相當少,因此估計影響不會太大,以澳洲電信為例,目前 2G GSM 的使用者僅剩不到 1 %。

不過也有些歐洲國家做法很不一樣,像是法國及挪威等國的電信公司在 2020 優先停止 3G 網路,而 2G GSM 則是延續到 2025 年,這主要是因為考慮到歐洲各地大量的漫遊通話需求,這時候 2G GSM 的強項就派上用場。

目前僅知道各家電信業者的 2G GSM 執照都將在 2018 年結束,屆時這些基地台是否會將頻譜全數轉移也還不能確定。(圖片來源/本報資料照)

台灣在這方面則還沒有一個清楚的政策,目前僅知道各家電信業者的 2G GSM 執照都將在 2018 年結束,屆時是否會將頻譜全數轉移也還不能確定,估計可能還是會保留些許區塊做為漫遊和基礎通訊,不過時間一久最後還是可能將走入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