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大牌抵制!Apple Music 免費試用惹風波

2015/06/21 13:48 文/記者譚偉晟

眼看著再 10 天就是 Apple Music 的上線日了,這款 Apple 寄予重望的「One more thing」,卻好像沒有他們預想的那麼順遂,除了音樂天后拒絕加入,還有獨立唱片公司的不合作,甚至在美國遭到反壟斷調查,讓人擔心原定的上線日期,會不會出什麼問題。

Apple Music 目前在音樂授權談判上,進度受到阻撓(圖/美聯社)

Apple Music 做為全新的串流音樂平台,目標自然是希望能搶下一塊市場大餅,但有了 Spotify 的先例,被歌手拒絕合作是可以預期的結果。因此大名鼎鼎的美國鄉村天后 Taylor Swift 就明確表態,不會跟 Apple 合作了。沒想到除了她還有一大票人不願合作!

由於免費3個月的時間,歌手不願在這段期間零獲利(圖/彭博)

多次蟬聯冠軍單曲的英國歌手 Adele,也表明不會跟 Apple Music 合作。由於 Apple Music 提供使用者三個月免費試用,蘋果打算將這筆損失直接轉嫁給歌手,因此歌手在這段期間內無法從平台獲利,這也成為 Apple 與歌手談判的阻撓。除了歌手,英國的 UK Music 獨立音樂聯盟,也聲明不會加入 Apple Music,原因自然也相同。他們表示 向蘋果這樣的大公司,還想要拿免錢的好處實在說不過去。

獨立音樂人 Antonnewcombe 在 Twitter 上描述受到蘋果威脅(圖/cultofmac)

為了讓音樂圈加入蘋果生態圈,Apple 似乎有點無所不用其極了!獨立音樂人 Antonnewcombe 在 Twitter 上宣稱,Apple 表示不合作的話,iTune內的音樂就等著被下架!雖然蘋果發言人矢口否認,但 Apple 與音樂圈的緊張關係,似乎會讓 Apple Music 的上線受到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