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旗艦機困境 是富人根本不屑買?

2015/06/20 15:55 文/記者譚偉晟

今年 Android 旗艦機種災情不斷,雖然看來看去好像都跟驍龍810處理器,總是過熱造成手機當機脫不了關係。不過最新的研究發現,Android 旗艦機的銷量不好,或許根本的原因是有錢人的心態,他們根本不考慮 Android 手機。

iPhone 在富裕國家有很高的市佔率(圖/美聯社)

根據《Team Register》的報導,儘管 Android 的手機在埃及擁有 92.25%、印度88.71%的市佔率,但在先進國家如台灣,僅僅只有20.14%的市佔率。更別說瑞典、丹麥、挪威、以及澳洲這些高所得國家,市佔率也不到32%。

Android 手機在高所得地區的市佔率,遠不及 iPhone (圖/彭博)

這明顯對 Android 陣營不利,儘管世界上擁有接近80%的手機都是 Android 系統,但他們卻沒有辦法從品牌上獲得更多的獲利。同時 Apple 卻在全球最富裕的30個經濟體,賺取大量利潤。更在其中前十名國家,居於領導品牌地位。用戶在有足夠消費能力的時候,幾乎不會選擇 Andoird 手機。

操作體驗逐漸接近後,iPhone 仍有高於 Android 手機的品牌價值,讓用戶優先選擇(圖/彭博)

蘋果在策略上一直將自己打造為高價品牌。儘管曾經推出平價機種 iPhone 5C,價格也是1萬3900元起跳。但高價並沒有影響 iPhone 的銷量,根據 BGR 分析師  Yoni Heisler 的報告, iPhone 6  在最近六個月,已經賣出了 1.35億台。這數字仍是其他手機廠商遙不可及的目標。在兩者系統設計上、功能上差異縮小的此刻,只要蘋果繼續維持其品牌優勢,Android 旗艦機想要在高所得地區突圍,恐怕很有難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