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OKIA 執行長親口證實:將重返手機市場!

2015/06/19 10:29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先前即為各位報導過, NOKIA 官方曾以非正式的方式間接透露自己將重返手機市場(請見:正在回來的路上!NOKIA 再度改口要研發手機),如今這項消息終於獲得證實,其執行長蘇里日前在接受專訪時就表示, NOKIA  將重返手機市場, 屆時也將尋找合作夥伴。

其執行長蘇里日前在接受專訪時就表示, Nokia 將重返手機市場, 屆時也將尋找合作夥伴。(圖片來源/彭博社)

NOKIA 執行長蘇里( Rajeev Suri )日前在接受德國《經理人》雜誌專訪時就表示, NOKIA  將於 2016 年之後重返手機市場,不過型態與過去不太一樣,主要是透過尋找合作夥伴的方式,也就是由 NOKIA  負責設計,並授權合作夥伴製造。當然該裝置的商標將會是經典的 「NOKIA」 。

其實這種授權製造的情況也不是第一次了,過去 NOKIA  就曾經與富士康合作推出 NOKIA  N1 的 Android 平板,結果反應算是相當不錯,尤其是在中國,因此 NOKIA 若在 2016 年循此模式重返手機市場倒也不會太意外。

其實這種授權製造的情況也不是第一次了,過去 Nokia 就曾經與富士康合作推出 Nokia N1 的 Android 平板。(圖片來源/Nokia)

照此估計未來 NOKIA 手機應該會如同平版一樣採 Android 系統,至於曾經搭載的 Windows 系統可能也將放棄,主要還是因為其市場競爭低,無法帶動銷量。

微軟當初在收購 NOKIA 手機部門時,雙方的授權協議就是到 2016 年,因此 NOKIA 屆時能夠自行決定是否要重返手機市場。

微軟當初在收購 Nokia 手機部門時,雙方的授權協議就是到 2016 年,不過未來能否在手機市場上重新站起來,仍是未知數。(圖片來源/cngulu)

不過外界認為在出售手機部門後,其軟硬體設計人才都已經外流,再加上若採 Android 系統所帶來眾多大廠的夾殺,未來能否在手機市場上重新站起來,仍是未知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