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 Glass 終於有用了!可助帕金森氏患者獨立行動

2015/06/21 13:33 文/記者劉季清

Google Glass 從發表、胎死腹中、到重新設計的過程經歷許多風波,不過相信大部份的人都還對 Google Glass 有什麼實際的功能不太清楚。不過可別以為 Google Glass 就真的一無是處,現在有帕金森氏症患者表示,Google Glass 的新軟體幫助他們改善生活品質。

這款 Google Glass 的軟體叫做「Moving Through Glass」,主要是以 Mark Morris Dance Group 提供的舞蹈課程為基礎。(圖片來源/Moving Through Glass)

帕金森氏患者主要是因為中樞神經系統退化性失調,導致患者動作、語言能力以及其他功能受到損害。一名罹患帕金森氏症的患者 Joy Esterberg 表示,得到這種病之後,肢體動作就像是在泥沼中行動一樣,相當不方便。不過自去(2014)年他使用 Google Glass 的軟體來輔助之後,生活就變得不一樣了。

帕金森氏症患者表示,Google Glass 的新軟體幫助他們改善生活品質。(圖片來源/路透)

Joy Esterberg 表示,他可以透過 Google Glass 上的小螢幕收看專為帕金森患者設計的舞蹈治療課程。只要啟動 Google Glass,患者可以從許多不同的運動課程挑選,例如「暖身運動」、「平衡技巧」等。選擇影片後,患者就可以看到 Mark Morris Dance Group 舞蹈團隊所設計的舞蹈課程投影在眼前。

Google Glass 軟體怎麼改善患者生活,請見下一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