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關心 MERS 疫情千萬別點!網傳醫院感染者名單實是電腦病毒

2015/06/17 11:25 文/記者陳宜豐

隨著韓國 MERS 疫情不斷升溫,位處鄰近國家的台灣也有許多人關心相關消息,不過網路病毒也在此時再度作祟,根據網路安全廠商賽門鐵克(Symantec)的通報,近期發現網路攻擊者正在發送已 MERS 為主題的電子郵件,進行木馬病毒 Trojan.Swort 的植入攻擊!

(圖片提供/Symantec)

其實這種攻擊已有先例,先前在美國爆發伊波拉病毒入侵時,即傳出網路攻擊者使用這種手段散佈病毒,若是收到來路不明的電子郵件或是透過即時傳訊軟體傳送的檔案時,可千萬不要亂點,以免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惡意軟體樣本的檔案名:「MERS_醫院和受感染患者名單.docx.exe」(圖片提供/Symante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