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備料費用過高!傳 Apple 將不回收台灣電信商維修權

2015/06/17 11:21 文/記者劉季清

日前曾爆出蘋果向國內五大電信業者收回售後維修權,引發電信業者一陣錯愕,消費者也擔憂日後維修將變得更麻煩。不過現在又有新的變數,消息指出因備料成本過高,加上考量到消費者觀感,因此蘋果可能將不會回收維修權。

因備料成本過高,加上考量到消費者觀感,因此蘋果將不會回收維修權。(圖片來源/法新)

上(5)月傳出蘋果將收回台灣電信業者的 iPhone 維修權,消息指出蘋果會將維修權交由蘋果授權經銷商執行,包括晶實科技(Studio A)、燦坤及德誼數位等業者。不過,過去消費者的 iPhone 只要壞掉,可直接送回電信門市維修,若電信門市有備料,就可以節省許多維修時間;現在若要拿到指定地點維修,不僅送修路程不若以往方便,送修時間也可能因此拖長。

不過目前蘋果及電信商仍在洽談中,到底維修權一事最後會如何進展,仍要等蘋果官方最終定案。(圖片來源/彭博)

過去電信門市的備料成本以及倉儲費用,都是由電信商自行吸收,就是為了能夠提供消費者最快的維修服務,不過若蘋果要回收維修權,就需要自行吃下這些費用,勢必將會墊高蘋果的通路營運成本;此外,損壞的手機需要送至指定地點維修,將也會加長收送時間,恐怕對消費者觀感會有不良影響。因此電信業者及手機通路商都表示,蘋果傾向不回收維修權。

不過目前蘋果及電信商仍在洽談中,到底維修權一事最後會如何進展,仍要等蘋果官方最終定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