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錶也會出賣你! Samsung、LG 智慧錶洩個資

2015/06/12 16:30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戴個智慧型手錶,就可能洩漏自己的隱私?根據美國紐黑文大學(University of New Haven)的一項新研究指出,智慧型手錶中的個人資料通常不會加密,在專業人士協助下,要取得其實並不難!

(圖片來源/dice)

研究小組就從LG G Watch中取得了運動追蹤記錄、電子信箱、日曆和連絡人資訊等;另外也從Samsung Gear 2 Neo取得健康記錄、電子信箱、簡訊內容及連絡人資訊等資料。這些資料都是從智慧型手錶內,找出和手機連結時的活動記錄而取得,且內容都未經加密處理。

Samsung Gear 2 Neo(圖片來源/Samsung)

LG G Watch(圖片來源/LG)

在這個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如何保護個人隱私已成為一個日益迫切的問題。而「加密」其實是雙面刃,能讓使用者資訊較不容易被竊取。但若任何裝置都經嚴密加密,政府單位則無法監控犯罪份子;若只經簡單加密,不僅資料易外洩,政府也越容易窺探人民隱私。

(圖片來源/dice)

雖然擁有智慧型手錶的人仍佔少數,但近年來有日漸增加的趨勢。統計數據顯示,2014年全球的智慧型手錶出貨量達460萬隻,2015年更因為 Apple Watch 上市而躍升到2810萬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