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再Made in China?鴻海將在印度建首座 iPhone 工廠

2015/06/12 11:20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Apple進攻印度市場,未來的iPhone 將不再是「Made in China」,而是「Made in India」了!據外媒Thomson Reuters 報導,印度政府相關人士透露,鴻海計畫在當地興建一座工廠,可能成為印度首個 Apple 產品生產據點。

鴻海將在印度建首座生產iPhone、iPad和iPod產品的工廠。(圖片來源/vr-zone)

報導指出,印度西部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的工業大臣Subhash Desai表示,鴻海將在1個月內到當地挑選工廠地點。預估該座工廠將生產其大客戶 Apple 的 iPhone、iPad 和 iPod 等產品;產品除了供應印度市場,也將出口到其他國家。(iPhone 未來將不再 MIC 傳將轉往印度生產

(圖片來源/美聯社)

印度的智慧手機市場為全球第3大,手機用戶也僅次於中國位居第2,但 Apple 在印度的市佔率遠遠不如競爭對手 Samsung 。科技市調機構IDC資料顯示,2015年第1季 Samsung 在印度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達到655萬支,穩居龍頭;而 iPhone 出貨量僅38萬支,比HTC、 小米、Sony、華碩都還少。

Samsung在印度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穩居龍頭。(圖片來源/BGR)

iPhone 在印度吃不開,或許與價錢有關係。iPhone 6 的印度售價約為688美元,相較之下,Samsung Galaxy S6 售價則只要 626 美元。因此如能在印度生產iPhone,將能減少成本、提高競爭力;對工廠多在中國的鴻海來說,也能減輕中國工資高漲的壓力。

鴻海或將替大客戶Apple在印度開疆闢土。(圖片來源/macitynet.it)

鴻海曾表示,對印度市場的目標,訂定為建造10到12座組裝廠與資料中心;而針對此次傳聞,鴻海以商業敏感性為由,不願透露相關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