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迎合每個人?蘋果副總 Phil Schiller 闡述產品設計理念

2015/06/10 13:58 文/記者陳宜豐

每當蘋果發表一款突破性產品時,往往激起許多正反兩面的評價!如在 3 月發表的超輕量筆記型電腦  Macbook  就是一例!僅採用單一 USB Type-C 連接埠的設計,讓許多使用者在使用時面臨了不少困境,不過蘋果全球行銷資深副總 Phil Schiller 在 WWDC 接受國外媒體專訪時為此提出了解釋。

蘋果副總 Phil Schiller 談產品設計理念

在接受美國脫口秀節目 Daring Fireball 主持人 John Gruber 採訪時,Phil Schiller 承認 Macbook 在設計之初就沒有要迎合每一個人的需求,會做出此一設計並不是出自現實層面的考量,而是蘋果一向具有的前瞻性與冒險精神,試想一下,若蘋果這次推出的 Macbook 僅做出細節面或是小幅度的更改將會是什麼情形?雖然有風險,但是這樣突破性的設計也帶來使用者與蘋果公司對於 Macbook 更多熱情與想像,這個做法絕對是有正面意義的。

新的 macbook 採用單一 USB Type 連接埠的設計引起不少爭議

另外針對 iPhone 部分,John Gruber 也提出 iPhone 入門 16GB 版本儲存空間不足的問題,在升級 iOS 的時候的確造成許多使用者的困難,Phil Schiller 表示採用 iCloud 雲端儲存服務就可解決這個問題,因為高品質大容量的數位內容(音樂、影片、照片)的數量越來越多,不管手機容量再大,都會面臨到這個狀況,所以可幾近無限空間的雲端儲存將會是最佳解答(也就是要額外在花錢)。

iPhone 最入門的 16GB 版本空間不足的問題,曾讓許多使用者面臨無法升級的窘境

John Gruber 也問到 iPhone  為了追求機身輕薄,電池續航力越來越短的問題,Phil Schiller 表示在機身厚薄與電池壽命之間,蘋果已經找到最好的平衡點,因為在目前的電池技術下,若要更長的使用時間,就需要裝置更大的電池、手機也會變得更貴、充電時間變得更長,蘋果在設計手機時,都已嘗試過各種不同組合,目前的設計是內部認為的最佳解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