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WDC 2015] iOS 9 新功能 粗心男也能變身貼心情人!

2015/06/09 08:38 文/記者劉季清

男士們,相信你也有相同經歷!女朋友或老婆每個月「好朋友」來的時候,身體變得虛弱、無精打采,而且情緒變得很糟糕,這時候如果粗心大意,不趕快奉上巧克力或熱水袋,恐怕你的「她」不會給你好臉色看。每次都不知道另一半的大姨媽什麼時候來嗎?蘋果 WWDC 2015 上推出的 iOS 9 更新,首次加入可追蹤女性生理期的功能,讓神經大條的你也可以變身成貼心情人!

蘋果 WWDC 2015 上推出的 iOS 9 更新,首次加入可追蹤女性生理期的功能,讓神經大條的你也可以變身成貼心情人!圖為 iOS 8 HealthKit。(圖片來源/美聯社)

一年前,蘋果發表了 HealthKit,主打全面的健康追蹤,包括運動、飲食、睡眠、血糖等都可以一次掌控。不過這麼包山包海的功能,卻獨漏對女性來說相當重要的事情─生理期。不過這倒不令人意外,蘋果多數員工都是男性,記錄生理期什麼時候來,根本就不在他們的思考範圍內。

蘋果一名主管在其 Twitter 上嘲諷道「蘋果終於意識到這個世界上還有女人」(It's almost as if Apple just realized that women exist.) (圖片來源/Twitter)

不過,今天凌晨登場的  WWDC 2015 上,蘋果資深副總費德里吉(Craig Federighi)在介紹 HealthKit  的新功能時的確提到了新增了生理週期記錄的功能;此外,在 iOS 9  的開發者預覽版中, HealthKit 也多了一項「Reproductive Health」 記錄欄,可以方便使用者記錄月經期、排卵期、性生活狀況等。

此外,蘋果為了突顯其員工多樣化,在本次的 WWDC 上也決定首度讓女性員工登上講台,堪稱大會亮點之一。

本次的 WWDC 上蘋果決定首度讓女性員工登上講台。(圖片來源/法新社)

針對 HealthKit 多了追蹤生理期的新功能,蘋果一名主管 Tony Webster 在其 Twitter 上嘲諷道「蘋果終於意識到這個世界上還有女人」(''It's almost as if Apple just realized that women exist.'') 。雖然現在不乏許多可以計算生理期的 App,但既然蘋果的 HealthKit 要冠上「Health」這個字,不把對女性健康相當重要的生理期放上去也太說不過去了。

等到 iOS 9 今年秋天推出,HealthKit 計算生理期的功能也會同步上線。(圖片來源/法新社)

總之,等到 iOS 9 今年秋天推出,HealthKit 計算生理期的功能也會同步上線,屆時不管男生、女生都可以大大受惠啦!男性朋友們可要好好抓住這個好用的功能,讓自己變身貼心情人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