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語音系統大對決!Apple Siri、Google Now、微軟 Cortana 比一比

2015/06/09 18:30 文/記者劉季清

蘋果年度開發人員大會(WWDC)昨天盛大登場,「智慧」成了整個大會的核心。有了 iOS 9,iPhone、iPad 變得更智慧、能做更多事。不過這些智慧功能,在 Android、Windows Phone 手機上也不陌生,那到底 Google Now、Cortana 和 Siri 這三款語音助手有什麼差別呢?

有了 iOS 9,iPhone、iPad 變得更智慧、能做更多事。(圖片來源/蘋果)

蘋果昨天展示更智慧的 Siri 語音助手,甚至可以在用戶還沒問之前,就給出相關的建議。舉例來說,當用戶開啟搜尋視窗時, Siri 會主動提供最近搜尋的聯絡人、App 或地點;用戶還可以使用語音查詢待辦事項或搜尋特定照片,Siri 會主動理解你在語句表達的意思,並找到你要找的那張照片。

蘋果昨天展示更智慧的 Siri,甚至可以在用戶還沒問之前,就給出相關的建議。(圖片來源/法新社)

不過這些功能和 Android 的 Google Now 有點相似,微軟 Win 10 系統裡的 Cortana 也可以做類似的事情,到底新版 Siri、Google Now、Cortana 有什麼異同之處?就讓我們看看下方這張圖表。

Google Now、Cortana 和 iOS 9 這三款語音助手有什麼差別呢?(資料來源/The Verge)

從圖表中可以看到,新版 Siri 和 Google Now、Cortana 有許多相似之處,包括天氣查詢、建議聯絡人、以地點為主的提醒、新聞、行事曆整合等。

從圖表中也可以看出,這三款智慧語音助手都有各自的優缺點,Google 擁有豐富的第三方 App,微軟 Cortana 則是注重個性化,蘋果則是可以幫你處理任何和蘋果 email app 相容的郵件服務。不過不管如何,這些智慧助理的最終目的都是要讓手機更好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