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Computex 2015] MHL 最新連接術!讓手機變桌機還可播 8K!

2015/06/05 13:49 文/記者陳炳宏

儘管智慧裝置普及,但許多人還是習慣使用滑鼠與鍵盤工作比較有效率,MHL(行動高畫質連結技術)聯盟總裁 Rob Tobias 今天在台北國際電腦展中展示了最新的 MHL技術,讓 Android 智慧手機,變身成可接螢幕、無線鍵盤、滑鼠,打開瀏覽器、播電影的電腦主機,讓小手機也能開啟多個視窗,同時做更多事。

透過晶片轉換,原本MicrUSB接頭,可迅速轉換USB Type C接頭,MHL聯盟總裁Rob Tobias預估,明年上市的高階行動裝置將會全面採由USB Type C接頭取代。(記者陳炳宏攝)

過去一般消費者可能只是拿智慧裝置透過 MHL 線,接上大螢幕播高畫質影片,但最新的規格「Super MHL」則提供更多功能,尤其面對未來8K解析度時代來臨,Super MHL 更可支援到螢幕更新率達到每秒 120 幅畫面。

台灣廠商JCE已經率先做出USB Type C轉換成USB供電與資料傳輸與HDMI的轉換器,頻寬達10GB,勝過Apple的5GB。 (記者陳炳宏攝)

Rob 表示,今年 1 月的 CES(國際消費電子展)中,MHL 聯盟發表了最新的 Super MHL 技術,主要特點是可提供最高 8K 解析度,而且螢幕更新率高達每秒 120 幅畫面,此外可以顯示的色域更廣,還能具備 HDR 動態範圍調整功能,讓高反差影片的暗部細節也能清楚、且明亮的呈現,而且支援包括杜比、DTX 等立體聲與高傳真音效。

現行手機MicroUSB接頭,透過轉換晶片可以變成USB Type C,再轉成HDMI與USB接頭,供電傳資料皆可。(記者陳炳宏攝)

Rob說,過去 MHL 僅能傳遞影音,新的 Super MHL 還能傳遞遙控訊號,由手機去遙控機上盒,而且同時充電。

MHL聯盟總裁Rob Tobias(右)與JCE公司董事長許慶仁(左)共同展示最新的MHL應用周邊(記者陳炳宏攝)

此外,Super MHL 也提供替代(Alt)模式,透過轉換晶片,即可提供與 USB Type C相同接口,搭配如滑鼠、鍵盤等,既有的USB周邊,變成一部「偽電腦」。

MHL聯盟總裁Rob Tobias,展示透過Super MHL技術,搭配軟體,即可讓Android手機也能擁有桌機一般,鍵盤滑鼠操作界面,類似Windows 10的Microsoft Continuum功能。(記者陳炳宏攝)

Rob 表示,明年 CES 展將會有大量Super MHL實際應用產品出現,尤其是支援 8K 播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